close



其實本來不想寫的,但是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老闆就會中猴買新電腦,所以每個一段時間就要灌電腦。

這電腦密度都比人高了,我一個人管好幾台電腦,到底買這麼多電腦是要做什麼。

好吧,抱怨完了也該進入正題。


---


前提:我的作業系統是CentOS 6,64位元。

請準備:MATLAB安裝檔案及LINUX作業系統電腦一台。


MATLAB安裝檔案的部分,因為之前就已經把檔案燒進光碟,所以只要把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,然後把全部的檔案複製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就好了。

一定要複製出來,不然安裝的時候會遇到問題,因為install預設是不能執行的,所以要改變權限。

(網路上有人教的方法是先卸載,然後再掛載到別的地方,但是我偷懶了,直接複製比較快,反正是新電腦。)


如果已經複製好的話,就開啟終端機並把路徑移到安裝檔案所在資料夾。

直接執行./install可能會失敗,因為沒有權限,請切換到root。

然後輸入chmod +x install。

再執行一次./install應該就可以執行了。


但是這個時候可能會遇到另外一個錯誤訊息,java什麼什麼的,錯誤訊息我沒記下來。

再把路徑移到安裝檔案所在資料夾的/sys/java/jre/glnxa64/jre/bin,然後chmod +x java。

為了確定可不可以執行,我還先./java了一下。


再一次執行./install就會跳出令人感動的圖形介面,接下來的安裝步驟就和Windows一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ing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