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因為閒著也是閒著,這個周末就決定自己做豆漿和豆花。

既然已經安排好行程,就先從網路上買了非基因改造黃豆。

王子,不是,網址在這裡: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prod/DBAAFA-181823297

早上訂,居然下午就到了,效率真不是普通高。(我在基隆)

 

買了黃豆才發現這個賣場也有賣豆花粉,但是太遲了。

後來鹽滷粉和過濾用紗布是跑去基隆的食品材料行買的。(富盛烘焙材料行)

 

5/3晚上就先把200公克的黃豆洗一洗,加入煮開放涼的開水,先放在室溫下泡了一陣子,然後才放進冰箱裡冰。

隔天中午把泡好的黃豆拿出來把水倒掉瀝乾。

網路上人家說不要泡過頭,比如說泡到水起泡泡就太過了,還說最好催芽會比較好。

據說催芽後的黃豆的普林會降低,也比較不會造成脹氣的問題。(我不知道)

因為時間不太夠,所以就沒有這麼做。

還有人建議幫黃豆去皮,這樣也可以減少普林。

因為有一點懶惰,所以也沒這麼做。

不過在洗泡好的黃豆的時候,有一些黃豆稍微搓一下皮就掉了。

 

把泡好的黃豆分次倒進果汁機裡,加入煮好放涼的開水一起打成生豆漿。

(200克的黃豆共用了2000公克的水)

然後再把生豆漿倒進過濾用的紗布中。

 

然後用力把生豆漿榨乾。

(今天才看到需要搭配搓洗,下次再來試試看。)

 

豆渣被momo拿去當肥料了。

榨好的生豆漿還要拿去煮滾才能喝。

為了把生豆漿上面的泡泡撈掉,我先是開了小火撈了一陣子,才開大火把生豆漿煮滾。

煮的時候為了避免燒焦,我超認真攪拌的。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洗鍋子的時候,底下還是有沉澱,可能煮太久了。

在煮的時候真的很香就是了。

 

後來我又改良了方法,把一部份的水拿來打生豆漿,一部份直接拿來煮沸。最後把生豆漿加入滾水一起煮沸,就比較沒有沉澱物了。

不過每次在滾之前都會瘋狂湧出泡泡,我都會關小火撈完泡泡再轉大火。

重複個兩三次吧。

沒辦法,我擔心沒煮滾我的胃受不住。

 

就先這樣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ing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