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接觸python,因為要撈中央氣象局即時的地震紀錄。

這件事情據說要用C弄出來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不是我這樣一個門外漢可以處理的。

問了資工背景的人都說要PHP。(雖然借了書,但是要搞懂不是頭髮花白可以了事的。)

想說反正在弄Pi的時候都要學python了,就順便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撈資料的問題。

 

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,終於解決了地震紀錄的問題。

感覺起來python很親切,只是中文書不多,大部分都是英文書或網站。

 

以上都是廢話。

 

---

 

 

因為先前沒接觸過,所以就想說先在我的win7上測試。

 

官網:http://www.python.org/

在下載的時候發現有版本的差異,但是完全不以為意。

這是個錯誤的開始。

我所使用的是3的版本,測試得差不多之後,上redhat才發現版本不一樣,而且還不相容。

只好自己安裝python 3。

 

參考資料:

How to install Python 2.7 and 3.3 on CentOS 6

我並沒有裝development tools。

 

這樣只要輸入python3.3 filename.py就可以執行寫好的程式。

 

接下來介紹怎麼讀取網頁原始碼。

 

參考資料:

Python 3讀取網頁原始碼

聽說撈了原始碼就可以寫遊戲的外掛的樣子。

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簡報:http://slid.es/bardichezanber/welcome-to-another-level-python

 

目前的進度大概是到這裡,還在研究要怎麼畫地圖和寄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ing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