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的地方,Office已經升級到2010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認證一直沒成功,我真的不是用盜版的!

以下正文~

---

架構的部分2010和2007很類似,所以就不再多加贅述。

文件引導模式被隱藏在檢視/功能窗格

1  

功能窗格一共有三個模式,一個是文件引導模式、一個是多頁檢視、一個是列出所搜尋的目標。

下面這張圖的大字是階層一,然後ㄅㄆㄇ等是本文。(檢視/大綱大綱模式)

2

論文的架構大概是長這樣,然後慢慢加入細項,第二大項設定為階層二,第三大項設定為階層三。

3

這個時候還沒分頁、分節。

4

所以接下來要分頁分節了。

分頁、分節的功能在版面設定/分頁符號的分頁符號 或者是 版面設定/分節符號的下一頁

5

考量到因為頁碼有所不同,在前言前的是分節符號,其他的都是分頁符號。

完成之後可以回單頁模式看一下成果,接著切換到目錄那一頁的本文。

接下來就要介紹目錄了。目錄的功能在參考資料/目錄

6

因為剛剛標題一共設定到階層三,所以這邊顯示階層選3。

(如果你有四層就選4)

目錄被完整的顯示出來,然後發現一個問題。頁碼不對!!!

所以接下來就要設定頁碼了。

在分節前的任何一頁,在頁碼上面點兩下,然後在(頁首/頁尾/頁碼)將頁碼的選項下拉,有一個頁碼格式,改成我要的大寫羅馬數字。

改好之後回到剛剛的目錄,按右鍵選擇更新功能變數。

看看你的目錄在第一章前的頁碼有沒有改成功。

如果有改成功的話,你會發現雖然前面的頁碼變成大寫羅馬數字,但是第一章不是第1頁,所以接下來要改分節後的頁碼格式。

8

就是長這樣。

9

更改起始頁碼。

10

再去更新一次目錄,應該就會長這樣。

架構架好了才完成一小部分而已,接下來要介紹圖表的標號跟圖表目錄。

一般而言圖表放在論文的後面,所以接下來到參考文獻的後面再分一頁出來。

參考資料/插入標號

11

一開始是沒有圖或表的,所以要自己新增標號。新增好後直接插入即可。

接下來介紹圖表目錄的部分。

到表目錄的內文,參考資料/插入圖表目錄。看是要插入圖目錄還是表目錄可以自己選擇。

12

因為圖跟表的做法一樣,所以擇一介紹。

接下來就要說明為什麼要用標號了。

在寫論文的時候,有時候會寫到根據圖xxx如何如何,如果自己key的話,要是後來圖表順序更動就麻煩了。

如果剛剛你的標號都有順利完成,那麼就可以利用參考資料/交互參照的功能。

13

14

15

上面這張圖反白的地方,在表1的顏色又和其他不一樣,表示它跟目錄一樣可以自動更新。


接下來要介紹一個很重要的小技巧。

其實雖然可以自動更新,不過還是要選取以後讓它更新,所以要設定在列印之前自動更新。

這個功能就在檔案/選項/顯示/列印選項,勾選列印之前更新功能變數和列印之前更新連結資料。     

 

參考檔案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open?id=0B4P5A73WR7JudHlsVl9tYU1OOEE


PS:參考文獻可用Endnote管理,也很好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ingno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